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8年1月3日星期四

今天波比眼睛的情况还是一样没改善,看了都担心。下午去了几间Farmasi问关于医生介绍的Artificial Tear,全是人类用的,价钱倒不贵,介于八零吉到十零吉之间。我不敢买,因为Farmasi的店员也不太确定是否宠物狗也适用,有几种牌子而且又分为敏感及不敏感两种。
结果我们只好回到宠物诊所再询问医生一遍。医生说确定这种眼药水可以让狗狗用,可以经常使用让眼睛保持湿润,不会太干燥。这样就可以减少使用上次买的RM38眼药水,医生说可以从中省回不少钱。
说着的当儿上回替波比看诊的医生走出来,我赶紧乘机问他一些问题。
也许是上回我超紧张和担心的样子以及波比的叫声让医生印象深刻,隔了三个月他竟然还记得我。
由于我太紧张波比,缠着医生问了一大堆问题,医生已不耐烦好几次欲走回房去。最后他说最好带波比来给他诊断。离开药房后,我们去附近的Farmasi找Artificial Tear。我买了一支较好的,价钱跟之前那几间相差无几,还有10%折扣呢!
回到家后,看见波比眼睛的情况好象严重了。 它的眼睛布满眼屎,抹掉不到几分钟又有。精神也很差。妈说得带它去看医生,怕是眼管阻塞。
替波比冲凉后,赶紧带它去看医生。
平时波比并没有出门,所以每次要带它出门可是一件困难的事。
果然不出所料,这一次也不例外。
一踏出门口,它就很紧张大喊大叫。我们担心会吵到邻居,赶快退回进屋
子。安抚一番后,我们再次出门,它还是叫喊。没办法,唯有快步跑出去。幸好电梯刚好没人乘搭。
下到楼下,波比还在吵。
一上车,它就大便!每次它一紧张就会大便;不过这是它第一次在车上大便。今天是爸生日,波比已迫不及待要做巧可力蛋糕给爸吃。
在车上,波比拼命吠很大声。它不停趋近爸的耳朵“讲话”,爸回应它后,它也会发出声音回答爸。
一路上,波比不停“讲话”, 吠,站起来到处看。
至到药房,它突然间安静了。
每次在诊所和当医生替波比检查时,它就会表现得很乖,跟在家里时的情况完全不一样。
跟往常一样,护士先替波比量体重。没多久就轮到波比了。
今天是女医生替波比看诊。
我大略跟医生讲述波比眼睛的情况,医生就开始替波比检查。
检查后,医生说波比的眼睛很干,还有可能是灰尘导致眼睛感染。波比的左眼红肿,已经发炎。医生说先给波比搽消炎药膏,如果三天后还没消炎,她再开消炎药给波比吃。医生先用清洗眼睛的药水替波比洗眼睛和滴眼药膏,顺道教导我们正确清洗眼睛的方法。
医生还替波比检查耳朵和牙齿。她替波比挖耳朵,清理耳朵里的毛发以及耳屎,然后滴耳朵药膏。波比的牙齿开始长牙石,原本医生说要洗牙;但是波比现在眼睛痛,我不想它同时间须承受太多疼痛,所以决定改次再让它洗牙。
医生介绍一种牙膏,可以吞食的。
Orozyme Oral Hygience Gel (70g) RM30
如果只是用清水刷牙并没有效,这种牙膏就可以发挥减少蛀牙滋生和保持口腔清新的功效。如果牙齿不好,会导致牙齿穿过鼻子,届时鼻子就会不停流鼻水。听了都觉得可怕。
医生说波比的皮肤很干躁,又介绍一种维他命,可以让毛发亮丽,皮肤不会那么干燥。这种维他命有三类型,分别为最便宜来自印度的液状,类似午餐肉的块状和最贵的丸子。中者波比不吃以及后者波比不会吞还会吐出来,而且这种丸子无法弄碎加水。
后来我们当然买前者。
Nutri-Coat 维他命(200g) RM24
我问医生有没有狗饼的SAMPLE 让波比试吃,因为通常狗饼只有大包装,买了它不吃就浪费了。结果医生拿了一盒给波比。
Bil-Jac 狗饼 (566g)
希望波比吃,因为吃一些硬的食物可以使牙齿更坚固。医生说波比不适合吃CESAR因为太软会粘在牙缝,对牙齿不好。
这次的药费是RM 111.00,不便宜哦!
一踏出药房,波比又大喊大叫,它的声音可以震破耳膜!
到了家楼下,波比还在吵闹,而且刚好碰到下班时间,四周围都有很多人,根本无法带波比上楼。结果在车里等了蛮久,也等不到好时机。

爸唯有抱着波比直奔十二楼,我就在后头狂追。回到家门口,我们已喘到不行,双脚已发软。
晚上我把药物和狗饼放在地上看说明,波比知道是它的“战利品”,就在一旁守着。

姐姐拿狗饼来看,波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,深怕会吃掉它的狗饼,好好笑。
我倒一点狗饼给它吃,它含在口里又吐出来。它不吃,不过一直守着不让我们收起来。
趁它不注意时赶快收起来,不然今晚大家不用睡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