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


自从养了波比后,每当看见街上的流浪狗或别人的宠物时,都会不禁多看几眼。跟朋友说起波比的种种,总是滔滔不绝。波比带给我们的欢乐,实在太多了。它的顽皮,淘气,捣蛋,看在我眼里,总是变成可爱,让人疼惜。习惯了跟波比说话,也惯用一些对孩童说话用的重叠词,如"乖乖","吹凉凉"[吹风扇],"改改"[逛街],"手手","脚脚","美美","床床","good boy boy" 等等都出现在我对波比的说话中。

每天去上班前,我都会跟波比讲同一番话,我想它听了几年,应该也能倒背如流了。曾经听专家说过,要狗狗听话和记得主人对它说的话,就要重复不断的对它说同样的话。开始时是这般用意,可是日子久了,就已习惯要对它说话才能安心去上班了。现在每当爸对波比说:"姨姨又要讲耶稣了",它就会立即侧睡,闭上眼睛装作熟睡的样子,那搞怪可爱的模样,让人好气又好笑。

每天下班回到家后,我都会抱它在门口散步和它说话。问候它一整天在家里做了些什么,今天乖不乖,有没有听婆婆的话之类的问题。虽然它不会回答我,但我知道它听得懂。我平常跟它说话时,常被家人取笑说狗那听得懂人话,像个神经病似的。

虽然我不懂狗语,波比也不会说人话,但我可以从它的眼神中,感觉到它已了解我对它说的话。除了华语,波比也听的懂英语,客家话,甚至还听懂一点马来语呢!所以千万不能小看它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