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


除了玩"波波",波比也喜欢"咬骨头"。不是真的骨头,是从宠物店买回来的玩具骨头。可能是初生小狗刚长牙,牙根发痒,所以要咬咬骨头才舒服。不过这只维持了一段短时间,之后它不再爱咬骨头了。有一次我们买了有洁牙作用的骨头,它也提不起兴趣。千万别让它得到鸡腿的骨头,不然一场"人犬大战"就要开始了。

记得有一次,爸在剪鸡腿给它吃的时候,一不小心把骨头掉在地上,波比迅速把骨头叨到。它一直咬着骨头不放,不管我们怎么哄它,骂它,它都不肯放下。后来爸生气了,把波比打得惨兮兮的,才成功抢回那根骨头。看到波比被打,我很心痛。我从不打它,就算它顽皮不听话,顶多也只是骂它几句,过后不到五分钟又会心疼地哄回它。所以他们常说我把波比宠坏。每次它顽皮犯错被打时,我都会挺身而出维护它。我总是对他们说它还小不懂事,打它只会让它那弱小的心灵受创,然后借机把它抱走逃离现场。虽然我明白这样会把它宠坏,但我就是不忍心看着它被打。

又有一次,它又叨到一根骨头,这一次它叨着骨头躲在桌子底下,一躲就躲了几个小时。我们软硬兼施用尽了方法它也不出来,要抱它出来也不行,因为一靠近它就会紧按着骨头,然后低吼凶巴巴看着你。它并不是要吃那根骨头,只是把骨头当作私有物保护着不让人碰。就这样僵持对峙了几个小时后,它终于累了。我们趁它闭上眼睛时,悄悄的想把骨头拿走,那知它警惕性还蛮高,被它发现了,这时我们趁它稍微松懈时用最快速的动作将骨头扫走,终于结束了这场小风波。

波比不像其他狗儿会咬鞋子或其他东西。每当听朋友说起他们家的狗经常随意咬坏东西时,我就觉得波比其实还蛮乖的,至少它不是一个破坏王。如今波比长大了,不再像从前那样活泼好动,经常都只是玩一会就趴着不玩了,不知道它是累了还是提不起兴趣。现在的它总是静静的躺着,多希望它可以像从前那样活泼好玩,就算玩得满屋子凌乱也没关系,我们并不介意替它收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