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

做错事的小狗

爸替波比吹头发时,不小心弄痛了它,波比本能地咬了爸一下,把爸的手咬到流血。
我叫波比跟爸道歉,我对波比说:“宝贝,跟公公讲sorry”。当然它只能以行动代替言语。
波比讲sorry的方式是走到跟前往你的脸嗅嗅,似乎是在问你是否有事。
只要我们讲没关系,它就会跑开,就知道我们原谅它了。
这次爸假装生气不要跟它讲没关系,波比就不肯走开,一直在爸面前徘徊。不停踮着两只脚站起来要看爸的伤口,爸不给它看。
波比就想尽办法团团转要看。波比知道做错事了,会担心害怕,会想尽办法要得到别人原谅。
这次爸不对它说没关系,当作给它一个惩罚。

波比显得很失望,难过,一脸忧郁的趴在地上。

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

闹便秘


波比又闹肚子痛了。它已经两餐没吃了。
它坐着时会突然抽搐一下,叫一声。妈说上午时它坐在露台发呆两个小时。
我知道它又便秘了。
傍晚洗过澡后它就大便了,拉不多。
波比大便后就吵着要吃东西。吃了一只鸡腿还不够,还不断找吃。

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

波比跟我们的沟通方式

吃饭时间到了,姐姐还在睡觉。我随口叫波比去叫姐姐起来吃饭,它竟缓缓站起身走去姐姐床边看她一下再走出来。见到波比听懂我说话,我也愣了一下。
姐姐还没醒,爸再叫波比去多叫一次,这一次它也听得懂。波比很聪明,虽然不会说话,但是懂得很多。有时候它见到其他人已经坐在饭桌,如果我还不在饭桌,它会走过来看着我,我看下它问它是不是叫我吃饭,它会往饭桌处跑去,这就是它跟我们的沟通方式。波比真的很聪明。

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

看到剪刀就肚子饿。

姐姐买了两把手工剪刀。像往常一样,新东西都要拿给波比过目一下。

姐姐将剪刀弄出“咔,咔”的声响。波比听了很紧张,露出很急躁的表情,在一旁团团转。

我们以为它对没看过的东西感到新鲜,所以才会这样反应。
姐姐把剪刀放在地上,当她要拿起来时,波比骂她不让她拿。

后来还是爸观察入微,说波比看到剪刀以为要剪鸡腿给它吃了,它肚子饿想吃东西了,所以很紧张。它见姐姐不懂它的表达,显得很急躁。
我们将信就疑,试着拿鸡腿给它吃,结果没两下就被它吃个清光。

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

肚子痛,凌晨找吃。


波比肚子痛,肚子咕噜咕噜作响。它很不舒服,不肯吃。两只前脚扶着椅子站着要我抱。
它不停要我抱,可能它很不舒服害怕。它不停喘气,不能睡,呆呆坐着,见到它这个样子真令人担心。它像小孩子生病时一样,紧贴着我。
我陪着波比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才睡。
凌晨六点多时,波比站在小桌子前不停刮桌子,姐姐以为是什么声音。一看之下原来是波比肚子饿在找吃。姐姐见了就拿了一盒罐头喂它,它很快就把罐头吃完。这也难怪,波比已经三餐没吃了。

不舒服不懂得表达,肚子饿了也不叫醒我们拿吃的给它。波比很可怜。波比连便秘也像我。

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

心型发夹


今天替波比夹另一个发夹,也是美美,心型的。




可是波比今天看来没什么心情,替它拍照也费很大劲才哄得它抬起头来让我拍。
而且它也没有食欲,令人担心。傍晚时自己跑去厕所大便,波比很乖哦!

下午时在Tesco买了一条婴孩围巾给波比,让它刷牙时用,才卖72仙,很便宜。

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

铅笔发夹


今天姐姐买了一包五款的发夹给波比,RM2而已。发夹色彩缤纷,款式精美,很超值!
一共有五个款,波比自选了铅笔形状的发夹,
让它选两次它都是选这个,它好像特别喜欢这个款式哦!

波比夹了发夹后很靓仔,Thank you 妈妈!

你不拉,我拉!

便秘了几天,昨晚用过晚饭后肚子涨得难受。
进了几次厕所,都是空有便意,拉不成。
波比见我辛苦,一直陪伴在侧。
到了晚一点的时候,肚子更抽筋,痛得我眼泪都流了出来。
波比见到疼爱它的姨姨受痛,心里也急呀。就这么一急,紧张之下,它就大便了。波比向来都有紧张时大便的习惯,这一次它见到姨姨辛苦心急下大便,应该也是一种关心的表现吧,哈!

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

为什么骂我

妈故意作弄波比。她假装对着波比骂它:“每天吃两只鸡腿,吃什么吃,婆婆都没得吃…”
妈这样对着波比重复骂几遍后,波比突然向她吠了一声。吓了我们一跳。
波比好像在抗议的样子。
也许它在跟妈说:“我都没做错事,为什么骂我。”我们都觉得好笑,波比还懂得回应妈!

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

母亲节


今天是母亲节,我跟波比说要做“蛋糕”给它妈---我姐姐。
可是波比等不及了,昨晚就先做了“巧克力蛋糕”孝敬它妈…
没关系啦,姐姐总算有“母亲节礼物”。
而且波比好像知道今天是母亲节,破例听姐姐的话。下午姐姐说:“宝贝,再睡多一下就要起身去冲凉咯…”,波比竟然没像平时闹别扭不肯冲凉,而是马上起身自动跑去冲凉房等。
波比果然很“乖仔”哦!
波比在这里要跟妈说:“母亲节快乐!”

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

bang-bang

波比在茶几下睡觉,睡意正浓的它,姐姐喊破喉咙都不肯出来冲凉。
这时候,由于风大的关系,在茶几上的塑胶花瓶被窗帘弄掉下来,刚好弄到波比的尾巴,惊醒了波比。
姐姐见了就讲“bang-bang”,波比很害怕,赶快自动跑去冲凉房。
波比很怕“bang-bang”,因为之前它见过大门被大风吹得关上,发出很大声响。
以前它很喜欢站在大门口赖着不肯进去,后来妈知道波比怕“bang-bang”后,她就对它说“bang-bang”,波比就会赶快进屋子里去。
波比,你很胆小哦!

2008年5月9日星期五

2008年5月8日星期四

听爸爸的话

最近波比很听爸的话。爸爸只要开口讲指令,波比就会乖乖行动。
比如说波比躲在床底下时,我叫它出来吃东西,叫了很多次也不见踪影。但是,只要爸一开口:“仔仔,出来吃mam-mam。”,它就会马上跑出来。
有时候波比不肯吃东西,爸一对它说:“仔,快点吃啊,再不吃公公要打你了…”,波比就会马上乖乖吃完。
我们啊,别想叫得动它,叫它过来一起睡觉比登天还难。可是爸跟它讲:“去姨姨那里睡觉,公公看电视才来,去,姨姨叫你去睡觉。”一讲完不久就可以看到它进房里来找我了。
还有有时候看它睡在地上想叫它去沙发上坐,喊破喉咙都没反应。爸一叫它:“up登登坐坐。”它就一支箭跳上去。

姐姐常说波比只听爸的话,从来不听她的话。波比不听就不听,很有性格。

我们都很惊叹,为什么波比这么听爸的话。无论如何,波比乖乖听话就OK了。

2008年5月5日星期一

小管家

咦,一团棉花,是什么东西?

好像看见一只耳朵…

原来是波比在熟睡,睡到贴着墙壁,四脚朝天。

今天爸没做工留在家里,波比就当“小管家”。它当小管家就不睡觉,结果累成这个样子。
波比会不停叫爸照着它的意思做这做那。一会叫爸坐在椅子,一会又叫爸睡觉。
波比也爱当“大哥”,它陪在妈身边看妈每天忙家务已八年了。它可懂得妈在忙家务时的“条规”呢!妈抹地时不能到处走动,它一看妈开始抹地就会很紧张叫我们坐上沙发,然后它自己也跳上来坐。如果我们不听它的指示,会被它骂哦!它会吠,直到我们坐在沙发上。
所以我们常说波比是妈的好助理。

2008年5月4日星期日

厌恶大便


波比不喜欢我们讲到“大便”这个字眼,当我们一讲到这字眼它就很反感。
姐姐经常作弄它,明知道它不喜欢还要不停问它要不要大便,然后波比就会很生气地骂回她。
我们看到这个画面都觉得很好笑。

2008年5月2日星期五

收到Purina One


今天收到Purina One寄来的信,里边有一张回扣RM12的折扣券。
有点失望,原本以为会寄来试吃的狗粮。
Purina One的产品挺贵的,就算回扣RM12价钱也不会比其他牌子的狗粮便宜。
不过如果适合波比吃,而且又能让波比吃的健康的话,还是值得考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