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

波比不算贪吃,只是有一点馋嘴。记得小时候,波比馋嘴想喝Milo,爸就喂了一小茶匙让它品尝,结果当天它就泻肚子,还挨了医生一针。我们带它去看兽医时,医生替它打了一针,波比痛得大叫,看了都心疼。我们的钱包也挺疼的,打一支针收费RM45!这就是喝了那一小口Milo 的代价。这事件已成为我们家的经典笑话。从此以后,我们再也不敢让波比喝Milo了。
波比喜欢吃的食物也蛮多,我发觉它的口味跟我蛮接近。它喜欢的食物有:大包,鸡或猪的内脏,咸蛋超人[咸蛋黄],鸡蛋黄,蛋挞,奶油蛋糕,Kuih Kapit,鸡蛋糕,乒乓梳打饼沾益昌咖啡,还有妈煮的猪肉蒸鸡蛋,午餐肉蛋,鸡饭的鸡腿等等等,当然少不了它爱吃的炸鸡腿。不过自从上个月它牙痛发作和医生诊断出它的心脏不太好后,我就尽量不让它吃得太杂和太油腻了。
波比看见我们吃东西时,如果想吃就会提起两只前腿扶着桌子站着看。以前我们都不忍心拒绝它,适合它吃的都会让它吃。如今就必须狠下心肠不让它吃,这都是为它好。不过它并不轻易放弃,它会继续耐心等候,不吵不闹。那想吃却不能吃的模样,我看了都不忍心。波比以前可是吃了不少好料的喔。我们常在星期六买大包给它吃。它只吃大包里头的馅料,外层的皮就由爸吃。曾经有一次,它同一时间吃了两个大包!它只吃指定档口买的,其他档口的它可不吃呢。它很厉害,竟然能分辨出,骗不过它的呢。还有一些鸡或猪的内脏,如鸡肝,猪肝,猪肠,猪肚,它也爱吃。顺道一提,这些我也爱吃。不过我们都不让它吃太多肝,因为妈说吃太多肝脏对狗只不好。

波比和我一样超爱吃咸蛋黄,连粽子里一丁点的咸蛋它都不放过。不过由于咸蛋黄太咸了,我也不敢让它吃太多。除了咸蛋黄,波比也喜欢吃鸡蛋黄,蛋白则不吃。不过它不吃Omega健康蛋,只吃普通便宜的蛋。我们都很惊讶它可以分辨鸡蛋的种类。

大多数由鸡蛋做成的食物,波比都喜欢吃。所以它很喜欢吃蛋挞,还指定要"棠记兄弟"的蛋挞呢!每当爸带蛋挞回家放在桌上,它就知道那是蛋挞。我们没拆开盒子也没告诉它,它也会自个抬头不停地嗅。第二天早上姐姐拿蛋挞去微波炉烘热时,波比就知道快有蛋挞吃了。当它看见姐姐拿着蛋挞出来就会左嗅嗅右嗅嗅,就会很紧张围绕着姐姐,跳上沙发要吃。这时我就跟它说要吃完鸡腿才可以吃蛋挞,不然吃了蛋挞后就不吃鸡腿了。波比就会快快吃鸡肉,不过它很心急,吃几口鸡肉就跑去要蛋挞,还真会敷衍我。我坚持要它先吃完鸡肉,它唯有边很紧张地吃鸡肉边望向美味的蛋挞。吃完鸡肉后,它就迫不及待跑去吃蛋挞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