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

今早波比表演了一段"狗急跳墙"。波比已两天不让我替它刷牙了。它知道每次吃饱后,我都会抱它去刷牙,这两天它一直找机会落跑。它很聪明,吃饱后把身子紧贴着沙发,不肯让我抱它,不然就趁我不注意时躲起来。尽管我们已紧盯着它,但是它总是会逮到机会落跑躲起来。一旦它躲起来后就很难把它哄出来了,不管用什么方法也无法让它出来。
波比已看穿我们的心理,它只要看我们这一刻的举动就能马上知道我们下一步将做什么。今早它又不肯刷牙了。它坐在沙发上动也不动,姐姐就在旁监视着它不让它有机会落跑。波比则保持着高度警觉性,做出随时落跑的姿势。我假装叫它去房间睡觉,为了引它起来。爸就在它后头作好要抱它的准备。哪知道话口未完,它竟然快速从沙发上跳下,一支箭似的冲进房里,躲在床底下了!它一边低吼一边跑,还跳得蛮远的!由于速度惊人,我们都措手不及,眼睁睁地愣了几秒。波比的"落跑技术"越来越"神"了,应验了一句:"狗急跳墙"。真是好气又好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