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



最近我开始常替波比刷牙。每次刷牙它都乖乖配合,不会反抗。不过前提是必须要爸陪伴在侧。每次我抱它放在桌上要开始替它刷牙时,它就会看着爸,示意爸用手托着它的颈项,不然它就不肯刷牙,而且还会咬我。爸不须要做什么,只要把手轻轻托着它的颈项,它就会乖乖让我刷。爸的手对它产生了安抚的作用吧。


我只用水和手帕替波比刷牙,没用狗狗专用的牙刷和牙膏。用牙刷怕波比不肯开口让我刷。我先用针筒喂它喝水,喝几口后它就会不喝吐出来。我就重复喂它喝,当作漱口。接着再用小手帕抹它的牙,然后再漱口。我发现了一颗蛀牙,有些松动了,我不敢替它拔掉,就让那颗蛀牙自然脱落吧。刷牙后我会抱波比散步,大概十分钟左右,当作给它的奖励。

最近我们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:波比能够分辨刷牙前刷牙后。当它还没刷牙时,姐姐假装问它:"刷牙了吗?给妈妈看下。"波比不管怎样都不肯开口。如果刷了牙,姐姐叫它让她看时,它就会张开口让姐姐看。我们试了很多次,每一次都是这样,证明波比真的会分辨。波比,你很聪明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