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

妈每天都会清蒸鸡腿给波比吃。不加盐,它也喜欢吃。一直以来爸喂它吃鸡腿时都会挖取一些骨头里的骨髓掺在鸡肉里,还得加一些鸡皮,不然它就不吃,因为爸让它习惯了。换作是我喂它,我尽量不让它吃骨髓,我也坚持不让它吃鸡皮,尤其是炸鸡的鸡皮。现在吃妈煮的鸡腿,不必掺骨髓也可以吃得一干二净。现在除了让波比吃妈煮的蒸鸡腿外,一星期也喂它吃罐头饲料。可以帮助消化及蠕动肠胃,这样波比就能够顺畅地"嗯嗯"。

波比的嗅觉很灵敏,它可以嗅出它喜欢吃的食物。每次妈煮好一道合它口味的食物时,它就会把头稍微抬高,使劲地嗅那味道的出处,鼻子还会动呢!我们用餐时,它就在我们面前跑来跑去,扶着桌子站起来看。它最喜欢跑去爸跟前讨吃,因为它知道爸一定让它吃。它很少跟妈讨吃,因为每次妈都说:"不要看我,我不会给你吃的。"不过波比不会吵闹,无论讨到吃与否,它都只是静静坐着,不会打扰,很有耐心的等候。等一阵后又跑去另一人那里等,不停轮流在每个人面前晃,再流露出楚楚可怜的样子,直到讨吃成功为止。


如果适合它的食物,我们就让它吃。不然,它就只好干等咯。看着它在一旁盯着桌上的食物,我无法无动于衷,唯有一直安慰它。一定要硬起心肠,不能让波比乱吃东西,这都是为了它的健康着想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