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搜寻

Custom Search

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


昨天早上到下午这段时间波比的情况有点好转,没像之前那般尖叫了。它早上大了一次便,吃了罐头,食欲正常,也小睡了一阵,不再呆呆的坐着了。期间它还是有叫了一两次,不过叫声已没那么尖锐。为了安心,我们决定带它去看医生。
来到宠物诊所,波比很感好奇地东张西望。挂号后,护士要我们把波比放在枰称上,替它量体重,波比的体重是3.75公斤。没多久,就轮到波比进去了。波比很紧张,以前每一次看医生它都很紧张,其实我也跟它一样紧张。医生把波比放到医疗台上,就开始检查。说也奇怪,平常我们想替它检查耳朵,手脚,它都不肯,还会凶巴巴的挣扎,但是每一次在医生面前,它就会乖乖合作听话。
医生先从它的头,手脚,脊椎骨开始检查,看着医生把波比当成玩具般扭来扭去,真有点心疼。波比竟然没有反抗,乖乖任由医生摆布。检查结果手脚和骨头没问题,只是膝盖部分有点脱臼,医生说可能是从前弄伤或老化的原因。接下来检查牙齿,耳朵,嘴巴。医生看过它的牙齿后,说有蛀牙,还发炎了。而还长了很多牙石,须要洗牙。但由于波比已是老狗和心脏不好,所以不适合麻醉。我很担心波比会很痛,不能忍受。
先说检查眼睛,医生把一张类似PH值的小卡片放在波比的眼睛,一分钟后如果小卡片上的蓝线没上升就表示很干。出来的结果是波比的眼睛确实很干,须要搽眼药膏及滴眼药水。接着是耳朵,发炎了,须要早晚搽一次药膏,一两个月后就会好起来。然后是皮肤,发现生藓,需用药性洗发水一星期洗两次,每次泡十分钟,对生藓的皮肤有帮助。
接下来开始洗牙,可能是痛的关系,波比咬了医生一下。医生唯有用绳子把它的嘴巴捆起来,然后由助手按着波比不让它挣扎。不一会功夫,医生就从波比的嘴里钳出许多牙石。洗牙过程中,一旦碰到痛处,波比就会尖叫挣扎,我看了很心痛,很担心它。我也觉得很痛,不禁发起抖来。医生受不了我在一旁着急,心痛的样子,就把我叫去外头等,他说我比波比更痛,在一旁会影响它工作。确实觉得很痛,看见波比如此受苦,我心痛极了。
好不容易终于洗牙完毕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过后我们到柜台拿药。一共有两种药,分别是消炎止痛及杀菌的,都是药丸,我们都很头痛该如何喂它吃。除此之外,还有耳药膏及眼药膏各一支,以及一瓶药性洗发水。
晚上,到了吃药时间,不只是波比的痛苦时间,也是我们的痛苦时间。当我们把药放入它嘴里,它不停挣扎,结果药被吐了出来,还弄伤了牙齿,流血。我看了很心痛,很害怕。我们只好把药丸弄碎,搅混在水里,用针筒射入它嘴里喂它喝。最后波比好不容易把药喝完,还乖乖的喝了一碗水。
波比吃药的方式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我。小时候我也很害怕吃药,妈也是把药丸弄碎,搅混在水里给我吃。折腾了一天,波比终于睡觉了,一整夜都没有喊叫,睡的蛮熟的。看它小小的身躯,却要承受这样的痛苦,我好心疼,很不忍心。
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,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波比可以早日康复,健康快乐。波比,你可以帮姨姨达成这个愿望吗?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波比会好起来的,别太担心。